:::
  • slider image 404

國民中小學教師考核訓練業務案例簡介(102年)

網站連結:http://eccs.cyc.edu.tw/ccs_study/102_23/

連至:http://eccs.cyc.edu.tw/ccs_study/102_23/


※ 教材主題:國民中小學教師考核訓練業務案例簡介

※ 製作年度: 102 年

觀國民中小學教師之人事法規,與公務人員規範對照比較,雖有似曾相識之感覺,惟學校教師歷經教師法之數次修正,其與學校間之法律地位已非同公務人員和行政機關間充滿命令服從關係,而是形成相互合作之教育夥伴關係,教師之重大權益除應以法律明定外,學校應與教師就權利義務關係合意訂定契約。所謂「失之毫釐,差之千里」,在長時間浸淫於公務人員法規之人事人員,突然轉換進入教師法規體系,如未能預作準備,瞭解梗概,易有「牛頭不對馬嘴」之謬誤產生。

有鑒於此,本課程規劃係針對本縣國民中小學教師之勤惰管理、訓練進修、平時獎懲、年終考核及保障救濟等業務可能遇到個案所為重點式之介紹,條列處遇類型,附註法規依據,簡要說明國民中小學教師人事業務最常接觸處理之部分,尤以勤惰管理一項可說是其中之最。

預期在學習完本課程後,將可以大致知道相關之作業流程,希望對於初次接觸學校人事業務之伙伴有所助益並能快速上手,並就教師法規體系及適用法規有一粗略之概念。
:::
facebook
今天: 5
昨天: 23
總計: 573197

網站佈景


(共 5 個樣板佈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