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slider image 404

網站簡介

網站簡介

 

一、緣起:
        在邁入知識經濟為主的時代,科技、資訊與學習三個要素主導組織的成長與未來發展,而優秀的人力資源在組織中擔任核心角色,培育優秀的人才以提升組織競爭力與執行力,正是現代所重視的課題。
        本府於 101 年 7 月 2 日啟用「C.C.S.人事服務平台」,內容涵蓋人事業務作業流程、法令依據、實務 Q&A 及表格範本等,理論與實務兼備,推出後頗受各界所推崇,截至今年 6 月底,瀏覽人次業達 220 萬人次。
        隨著數位科技的發達,學習不再侷限於單向平面紙本,多向多元或運用多重科技之互動式學習,近幾年逐漸扮演重要角色,透過智慧型手機的普及化,更具備了行動學習的特色與便利性。
        緣此,規劃將「數位學習」自「C.C.S.人事服務平台」中獨立而出,藉採【XOOPS】免費軟體及「戴明迴圈,十星共旋」之具體作為,打造數位學習新平台-「嘉 e 樂學堂」(http://eccs.cyc.edu.tw),彙集各項自製數位教材相關學習資源,提供學員數位學習成果展示平台,並藉由諮詢服務精進數位資訊能力,由該網站之便利性縮短查閱時間,提升學習效能,同時全面開放瀏覽,免除會員註冊,以達知識分享及擴散之成效。

二、網站各項內容說明:
(一)首頁:
1.最新消息:以研習及數位學習相關之公文或調訓函為主要內容,便捷資訊傳遞。
2.網站簡介:說明本站創建目標、成立背景及各單元內容概述。
3.研習講義:收錄本府辦理各年度研習之講義,方便學員温故知新。
4.影音教學:透過影片說明與教學,使學員快速上手數位教材製作軟體與操作,包含「簡報美化」、「EverCam」及「影像編修」三大主題等。
5.行事曆:將近期或預定辦理之活動登錄在行事曆上,俾利所屬機關學校人員掌握期程,提升派訓及人員分配效益。
(二)程式下載:
       本項主要係提供免費版或試用版軟體下載,並視需要陸續建置。
1.自製數位教材:包含 EverCam7.0 、 EverCam8.1 、 EverCam Point 、 Reload2.2 、 CamStudio 等。
2.聲音編輯:包含 Audicity 。
3.影像編修:包含光影魔術手、 PhotoCap(影像編輯軟體)、 PicPick(截圖軟體)、威力導演 12 免費版等。
4.其他:包含 GoogleChrome 、 FreeMake(影片轉檔軟體)、格式工廠(影片轉檔軟體)、 FreeQuizMaker(試題製作軟體)及 Xmind 6(心智圖軟體)等。
(三)操作手冊:
        包含 CourseMaster 、 EverCam7.0(XP 版)、 EverCam7.0(Win7 版)、 EverCam8.1 、 FreeQuizMaker 、光影魔術手、 PicPick 及 GoogleDrive(雲端硬碟分享檔案)等操作說明。
(四)作品展示:
1.嘉義新時代:落實本縣施政主軸,將「農業、產業、文化、觀光」等元素融入數位教材,推展政策行銷。
2.人事業務:包含組織任免、考核訓練及退休福利三項類別與人事業務相關之數位教材。
3.各鄉鎮市公所:提供本縣各鄉鎮市公所結合辦理業務或地方特色製作之數位教材。
4.熠星方案:推動熠星方案之數位教材成果作品展示。
5.其他:提供本縣公務人員製作之其他數位相關作品展示等。
(五)e 來解答:
       以線上留言板方式協助學員解答問題:
1.陳育寬老師:除提供聯絡方式外,並擔任線上留言版之駐站特約諮詢老師。
2.輔導教師:提供「e 動學習懶人包」輔導教師名單與聯絡方式。
(六)網網相連:
        蒐集公私部門多元線上學習網站,並分類為政府機關、教育學術、教學資源及其它四大類,以符合實務所需。

三、結語與未來展望:
        我們期望透過本網站的資源,幫助同仁在最短的時間內,能夠快速學習並產製數位教材,透過懶人包概念,網羅數位學習相關工具與學習資源,將執行內容加以整理打包成簡要圖文及影音連結,促進知識快速傳遞與擴散成效,營造彈性數位學習環境,達到知識分享、快速便利、輕鬆上手的目標。

 

:::
facebook
今天: 13
昨天: 10
總計: 573104

網站佈景


(共 5 個樣板佈景)